新華網 正文
大熊貓幼崽“香香”正式亮相東京上野動物園
2017-12-19 14:01: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2月19日電(記者姜俏梅 馬曹冉)19日上午,今年6月出生的大熊貓幼崽“香香”在東京上野動物園正式與遊客見面,這是上野動物園時隔29年再次展出熊貓寶寶。

  據悉,為了不影響“香香”正常生活以及避免造成園內混亂,上野動物園採取抽簽方式應對大規模客流。首日中簽的遊客紛紛拿出相機和手機拍下“香香”爬樹時憨態可掬的模樣,人群中不時傳出“好可愛啊”的歡呼聲。

  為了讓更多遊客看到“香香”,園方自當天上午9點半開始通過在熊貓房舍設置的多個錄影機,直播“香香”和熊貓媽媽“仙女”(日本名字“真真”)的活動影像。

  在上野動物園18日舉行的熊貓寶寶預展上,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友好交流處參贊汪婉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香香”的出生喜上加喜。希望“香香”成為連接中日雙方的紐帶與“和平友好使者”。

  汪婉還向上野動物園贈送了中國藝術家韓美林制作的大熊貓“香香”銅像。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致辭中説,6月12日出生的“香香”在媽媽“仙女”的關愛下茁壯成長。熊貓是珍稀物種,希望大家能夠保護環境,保護動物,守護“香香”的成長。

  上野動物園園長福田豐表示,“香香”出生6個月體重已經超過了12公斤,身體非常健康。“香香”是上野動物園首次自然繁殖成功並順利成長的熊貓幼崽,是非常重大的成果。

  日本民眾非常喜愛熊貓,此前為“香香”舉辦的徵名活動有超過32萬人參加。

  由于預約觀看的人數眾多,上野動物園計劃到明年1月底,每天接待約2000名觀眾。因為參觀時間有限,平均每位遊客觀看熊貓寶寶的時間只有1到2分鐘。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卡塔爾舉行盛大國慶閱兵式
卡塔爾舉行盛大國慶閱兵式
冬日櫻花谷 美景宛如畫
冬日櫻花谷 美景宛如畫
重慶街邊銀杏冬日展秋色
重慶街邊銀杏冬日展秋色
福建長汀天井山現霧凇奇觀
福建長汀天井山現霧凇奇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134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