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媒:日企對公司員工進行中文教育 欲“走心”開展對華業務
2017-12-17 08:17:51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媒稱,伊藤忠商事正在推進對公司員工的中文教育。在公司內部進行的考試中,已經有約900人達到了基本交流的水準。預計考試合格人數有望在本年度內達到全體員工數量的四分之一,也就是約1000人。此舉的目的在于能夠更為“走心”地開展對華業務。

  據日本《朝日新聞》12月13日報道,“早上好!”一個工作日的早上7點45分,伊藤忠總部的研修室內,中文課已經開始了。每個班的學員數量控制在4人左右,由中國老師授課。這種“早間漢語會話咖啡角”始于2016年,每周2次,共有6個班級,任何人都可以參加。正在學習的青木健太朗説:“我來上課是希望在參加中文電話會議的時候能夠不再借助翻譯。”

  報道稱,伊藤忠之所以下大氣力對員工開展中文培訓,原因在于其在中國進行的大規模投資。2015年1月,伊藤忠與泰國的財閥聯手,與中企簽署了業務與資本合作協議,並希望以此為契機擴大在中國和東南亞的業務。伊藤忠人才開發室室長佐藤泰美表示:“如果能夠用中文對話,將可以更容易地同華語圈的商業夥伴建立關係。公司方面在人員選拔上也將擁有更多選項。”(編譯/劉林)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一諾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68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