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玩花招?俄羅斯稱向阿富汗提供武器遭美阻攔
2017-12-17 06:55: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俄羅斯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15日説,美國針對俄羅斯向阿富汗提供軍用裝備和武器設置障礙,削弱了阿富汗軍隊的潛在作戰能力。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5日報道,拉夫羅夫在俄聯邦議會講話時回溯,俄羅斯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先前有一個項目,向阿富汗提供直升機及其日常維護。隨著烏克蘭事態變化,美國開始向阿富汗施壓,要求放棄俄羅斯提供的裝備。另外,美方要求阿富汗棄用俄方無償提供、配有彈藥的5萬支卡拉什尼科夫攻擊步槍。

  拉夫羅夫説,除要求阿富汗方面答復今後打算如何處置這5萬支步槍,俄方想知道美方有什麼理由不讓阿富汗軍隊使用已經熟悉了性能的武器,卻要他們改用過去沒有使用過、性能有待熟悉的新武器。“我們不知道原因,唯一理由是,美方只是喜歡玩這種‘花招’,所以設置多種障礙。”

  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14日説,俄方準備支援阿富汗應對恐怖主義威脅,包括提供俄制武器和軍用裝備消耗品。另外,俄方希望與美方合作,確保阿富汗局勢穩定。

  塔利班和“伊斯蘭國”等反政府武裝騷擾和襲擊,致使阿富汗政治、社會和安全局勢長期不穩。(包雪琳)【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678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