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無人打擾的安靜天堂 東京書店可供讀者住宿
2017-12-17 06:55: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在日本首都東京,如果你想臨時湊合一晚,又不想多花錢,除了膠囊旅館,現在又多一個選擇:日本連鎖蔦屋書店新開的東京新宿分店開辟通宵住宿區域,名為“蔦屋書店公寓”。

  日本新聞網站“火箭新聞”報道,蔦屋書店新宿店24小時營業,旨在為希望逃離都市嘈雜的消費者提供一個“安靜的天堂”。書店地下一層設有米酒吧。三層有一家星巴克咖啡店,消費者可以在咖啡店喝咖啡,也可以把咖啡端至4樓“聯合辦公”區域。這一區域配備印表機、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和充電裝置,方便顧客處理事務。不過,這一區域並非免費開放,每人每小時收費500日元(約合29元人民幣)。

  休息區域位于5樓和6樓,有點像“共用起居室”,消費者可以脫下鞋子放松休息,四周陳列著數百本書籍,可以隨手取一本翻閱。5樓設有32個獨立小間和42個座位,還有衛生間和淋浴房。6樓則是女士專用,女性消費者一天24小時都可以使用獨立小間,還有榻榻米和衛生間。獨立小間的使用費用也是每小時500日元,使用淋浴房需再加500日元。書店甚至還提供家居服,當然,你得花1000日元(58元人民幣)租賃。(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喝杯咖啡隨意停留 韓國興起獨立小書店
    【新華社微特稿】韓國首爾30歲白領金芝妍(音譯)下班時喜歡順路拐進“感謝書籍”,聞聞墨香,讀讀紙書,遇到喜歡的就買回家。
    2017-10-17 06:45:52
  • 書店還是旅館?讓你分不清
    依房型不同,客房每晚收費3800日元(約合231.5元人民幣)至4800日元(292.4元人民幣),日間訪客可以每小時500日元(30.5元人民幣)價格在旅館沙發角落休息。
    2017-02-07 06:40:24
  • 重返1993年的生活:美一書店嚴禁顧客使用手機電腦
    據外媒報道,美國一家書店店主嚴禁顧客在店內使用手機和筆記型電腦,希望他們能回到過去,“重返1993年的生活”。老板維基·伯格希望通過這個禁令,讓顧客在店內專心閱讀,“我們希望人們進入店後,可以放松享受一本書,找到一本可以娛樂他們或傳遞資訊予他們的書籍。
    2016-11-18 10:25:2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678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