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颱風“啟德”登陸菲律賓 50余人死亡或失蹤
2017-12-17 23:10: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12月17日電(記者董成文 袁夢晨)據菲律賓媒體17日報道,16日登陸菲中部的颱風“啟德”引發大規模洪水和山體滑坡,目前已造成至少29人死亡、23人失蹤。

  報道説,颱風“啟德”16日下午自東向西登陸菲律賓中部米沙鄢地區,強降雨在中部地區的比利蘭省引發大規模洪水和山體滑坡,已造成至少26人死亡、23人失蹤。此外,同樣位于中部地區的萊特省有至少3人死亡。

  菲律賓國家減災管理委員會表示,目前僅收到萊特省上述人員傷亡情況的報告,比利蘭省的傷亡情況仍在進一步核實中。

  該委員會説,颱風“啟德”已在菲中部地區造成5萬個家庭、共約22萬多人受災,其中已有約9萬人轉移至政府設立的264個疏散中心。此外,受颱風影響,39個城市停電,多處橋梁等基礎設施遭洪水和山體滑坡損毀。

  菲律賓氣象局表示,颱風“啟德”目前正以每小時約15公里的速度向西南方向移動,接下來將影響菲律賓旅遊勝地長灘島及巴拉望島,預計將于20日離開菲律賓。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24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