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藏文化交流團訪問斯裏蘭卡
2017-12-17 11:14: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倫坡12月17日電(記者 朱瑞卿 唐璐)由中國藏學研究專家學者、藏傳佛教活佛以及西藏自治區文化部門的工作人員組成的中國藏文化交流團14日至16日對斯裏蘭卡進行了為期3天的訪問。

  交流團14日在科倫坡班達拉奈克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了中國藏文化圖片展和涉藏專題報告會。交流團團長、中國藏學研究中心歷史研究所所長張雲以“西藏的傳統文化保護與發展”為題作了專題講座。

  張雲在專題講座上介紹,中斯友好交流歷史悠久,宗教文化聯繫源遠流長。從中國高僧法顯到斯裏蘭卡求取律經,到斯裏蘭卡高僧不空三藏定居長安譯經傳法,兩國人員往來史跡斑斑,宗教文化互動影響深遠。

  斯佛教事務部長佩雷拉、常務副部長加馬格,斯中佛教友好協會等組織負責人,以及當地學校師生等200余人觀展並出席了報告會。

  交流團14日還接受了斯當地媒體採訪,就中斯關係的歷史背景與發展、“一帶一路”建設、以佛教為媒介的宗教文化交流等問題回答了記者提問。

  交流團訪斯期間還分別與斯裏蘭卡佛教事務部官員、斯裏蘭卡花園寺派僧王、阿斯羯利派僧王等進行了座談交流。交流團介紹了西藏傳統文化保護與發展、藏傳佛教現狀和宗教信仰自由狀況,雙方表達了加強文化、宗教等領域交流合作的意願。

  本次訪問活動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組織。此前,藏文化交流團已經訪問了新加坡。隨後,交流團還將訪問緬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123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