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瑞專家探討人工智慧時代的機遇和挑戰
2017-12-16 22:47: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瑞士洛桑12月16日電(記者劉曲)首屆中瑞人工智慧大會15日在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舉行,來自兩國人工智慧領域的專家學者和企業代表百余人圍繞“新人工智慧時代的機遇和挑戰”這一主題,就該領域的新趨勢、新技術及新應用展開了深入交流。

  在人工智慧前沿學術分享環節,來自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清華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科技大學等高校和研究機構的專家學者,介紹了人工智慧博弈論、社交網絡媒體、情感分析、語音信號處理、圖像識別處理、聊天機器人等熱門領域的最新研究進展。

  此外,包括瑞士羅技公司、瑞士電信、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等中國和瑞士業界代表也分別針對人工智慧應用技術、大數據解決方案以及相應市場拓展做了詳細介紹,並展示了當前人工智慧在工業界的發展趨勢和最新産品。多家中國和瑞士創新企業在現場達成了深入合作意向。

  大會承辦方之一、來自北京的人工智慧技術服務商華瑞新智科技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莊浩博士表示,瑞士在全球創新指數排行榜上多年來一直排名第一,是名副其實的科技創新之國。瑞士在人工智慧方面的創新優勢結合中國巨大市場機遇,將極大促進兩國互利共贏。本次大會的目的是搭建一座兩國間技術、産業、及高端人才交流的橋梁,深入雙方科技交流和合作。他説,計劃明年在中國繼續舉辦中瑞人工智慧大會。

  來自華為歐洲研究院的趙兆表示,很需要這樣的交流會議來增強學術界和産業界的聯繫,增加合作機會,把人工智慧發展帶上新階段。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相關新聞
  • 新一代人工智慧産業發展行動計劃出爐 提四方面任務
    資料圖:機器人索菲亞由香港公司Hanson Robotics設計,並在今年10月獲得了沙特王國的公民身份,成為世界上第一個獲得人類公民身份的女性人形機器人。2017年開始,相應的人工智慧應用在我國已開始涌現,隨著《計劃》的逐步落實,將大大促進我國人工智慧技術的應用和發展水準。
    2017-12-15 06:58:54
  • 人工智慧繼續進階 AI演算法下一步是落地于應用
    至本月初,谷歌的AI子公司深度思維宣布“阿法狗”升級成了“阿法零”(AlphaZero),已一舉擊敗西洋棋、將棋、圍棋類三個世界冠軍級的電腦程式。教學係統推出兩天後,黃士傑宣布正式告別“阿法狗”,投身公司的其他研究中。
    2017-12-15 06:58:21
  • 我國提出到2020年人工智慧重點領域形成國際競爭優勢
    記者14日從工信部獲悉,工信部印發《促進新一代人工智慧産業發展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以産業化和整合應用為重點,推進人工智慧和制造業深度融合。
    2017-12-14 21:34:3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212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