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助力寮國實現自主測控“寮國一號”通信衛星
2017-12-15 16:24: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萬象12月15日電  寮國副總理宋賽·西潘敦14日在視察中老合資的寮國亞太衛星有限公司時表示,寮國實現自主測控衛星是國家的光榮和榮耀,感謝中老雙方為“寮國一號”通信衛星順利運營付出的努力。

  宋賽參觀了位于寮國首都萬象南部的“寮國一號”通信衛星地面接收站的展示廳、衛星測控中心等設施,聽取了寮國亞太衛星公司關于衛星通信、衛星電視、應急通信等業務情況介紹,對公司取得的成績表示充分肯定。

  “寮國一號”通信衛星是寮國首顆衛星,也是中國航太首次在東盟地區實現“整星出口”,衛星信號覆蓋寮國全境以及南亞、東南亞、中國及澳大利亞大部分地區。

  得知寮國技術人員已全面掌握“寮國一號”衛星測控及應用技術,宋賽感到非常欣慰,並對他們的工作給予充分的肯定和鼓勵。他指出,能自主測控衛星是國家的光榮和榮耀,“以前我們沒有自己的衛星應用技術,在擁有了本國的衛星之後,衛星要在保障國家安全和穩定方面發揮作用;有了自己的衛星電視業務以後,要配套相關的政策”。

  2015年11月,“寮國一號”通信衛星在中國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由長徵三號乙運載火箭送上太空。2016年9月,由寮國政府相關部委與中國航太科技集團公司所屬的中國長徵火箭有限公司、中國航太恒星科技有限公司等共同投資成立的寮國亞太衛星有限公司獲得授權,對“寮國一號”衛星進行商業運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2118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