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政府上調今年經濟增長預期至1.1%
2017-12-15 13:47: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利亞12月14日電(記者張武岳)巴西財政部長恩裏克·梅雷萊斯14日表示,政府將2017年該國經濟增長預期由原來的0.5%上調至1.1%。

  梅雷萊斯介紹,從今年第二季度開始,巴西企業和家庭債務均開始減少,巴西央行持續調低基準利率的貨幣政策也從一定程度上促進了經濟增長,這些改變是政府上調經濟增長預期的重要因素。

  與此同時,政府也上調了2018年的經濟增長預期,從原來的2%調整至3%。這個數字高于國會在13日通過的預算中2.5%的預測。

  “我們認為這是一個保守和可靠的預測,”梅雷萊斯説,“政府的各項改革措施正在有條不紊地進行,通脹被控制在合理范圍,市場信心正在重新建立,投資和消費都在不斷增長,經濟形勢在向好的方向發展。”

  巴西地理統計局本月初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第三季度巴西國內生産總值(GDP)達到1.6萬億雷亞爾(約合5000億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長0.1%,為連續第三個季度環比增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117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