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政府推翻“網絡中立”規定
2017-12-15 10:16: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2月14日電(記者林小春)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14日以3對2的投票,推翻奧巴馬政府時期推出的“網絡中立”規定。

  所謂“網絡中立”,是指網絡服務提供商必須平等對待不同公司的合法內容,不得向支付更高費用的互聯網公司提供更快網速,即所謂“快速通道”服務。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當天發表聲明説,奧巴馬政府2015年推出的“網絡中立”規定對互聯網實施“嚴厲的、公共事業式的監管”,“減少了網絡服務提供商在網絡方面的投資,並阻礙了主要為鄉村消費者服務的小型網絡服務提供商的創新行為”。

  聲明同時表示,寬頻上網將重新歸類為“資訊服務”,而移動寬頻上網將重新歸類為“私人移動服務”,不再被當作公共事業。

  對“網絡中立”規定,美國國記憶體在巨大爭議。一些網絡服務提供商聲稱如果不能收費提供“快速通道”,它們就難以持續投資提高網速。過去兩年,美國電話電報公司和韋裏孫通信公司等一直要求推翻“網絡中立”規定。

  特朗普政府上臺後,聯邦通信委員會5名投票委員中3人是共和黨人,兩人是民主黨人,所以聯邦通信委員會主席阿吉特·帕伊提出的所謂“恢復互聯網自由令”當天毫無意外獲得通過。

  代表美國網絡服務提供商利益的“美國電信協會”發表聲明説,寬頻提供商重燃信心,將進行必要投資,加強美國網絡建設,尤其在鄉村地區縮小數字鴻溝。

  代表美國互聯網企業的“互聯網協會”則發表聲明予以反對,並將提起訴訟。該協會認為,“寬頻服務市場幾乎沒有競爭,超過一半的美國人對提供商沒有選擇權,所以消費者的線上體驗將被迫接受網絡服務提供商的幹擾”。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115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