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貿組織部長級會議關鍵議題未獲突破
2017-12-14 13:12: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宜諾斯艾利斯12月13日電(記者王正潤 倪瑞捷)世界貿易組織第11屆部長級會議13日在布宜諾斯艾利斯閉幕。經過4天艱苦的談判磋商,雖然一些關鍵議題並無突破,但各方交換意見,達成了一係列部長決定,為全球貿易進一步談判打下基礎。

  世貿組織總幹事阿澤維多表示,由于分歧較大,此次會議在農業、漁業等一些關鍵議題上沒有突破,但經過各成員不懈努力,各方充分就關鍵議題交換了意見,並成功設置了電子商務、投資便利化等新議題。他説,世貿組織雖然不完美,但它是當前最好的多邊貿易協商機構。

  本屆部長級會議主席、阿根廷前外交部長馬爾科拉表示,這次會議提升了世貿組織在全球貿易治理方面的作用。

  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在會議結束後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指出,世界正處于大發展大變革大調整時期,這種形勢下,世貿組織也處于適應和調整期。會議為未來談判打下了基礎,他相信世貿組織談判前景可期。

  由于近年來一些國家貿易保護主義有所抬頭,再加上世貿組織談判進入深水區,各成員對會議的談判結果都期望不高。但經過成員不懈磋商談判,會議達成漁業補貼部長決定、電子商務工作計劃部長決定、小經濟體工作計劃部長決定、智慧財産權非違反之訴和情景之訴部長決定,以及關于設立南蘇丹加入工作組的部長決定,為全球貿易多邊談判打下基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冬閒時節剪枝忙
冬閒時節剪枝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11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