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陳履生文人畫作品展在巴黎開幕
2017-12-13 15:33: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2月12日電(記者張曼)中國畫家陳履生個人畫展《文·文人·文人畫》12日在法國巴黎中國文化中心開幕,展出了其創作的以山水、梅花、竹、水仙、迎春、國槐等為題材的50余幅文人畫作。

  中國文人畫萌芽于唐,興盛于宋元,畫中折射人文情趣、畫外流露文人思想。陳履生希望通過此類畫展延續文人畫的傳統,保持中國繪畫在世界文化多樣性中的獨特地位,同時也希望借此機會增進與法國公眾的交流,使其了解中國當代繪畫的多樣性。

  法國吉美博物館前館長雅克·吉斯現場介紹了中國文人畫的歷史,認為文人畫是中國繪畫中一種具有創新意義的藝術形式,是藝術家內心世界的一種寫照。他説,在藝術全球化的今天,世界各國藝術傳統和文化交相融合,陳履生幾十年如一日專注文人畫創作的堅韌與執著值得讚賞。

  巴黎市第八區區長讓娜·多特塞爾對記者説,這是她第一次欣賞文人畫。“能感受到畫家的哲學思想,透過字畫感受到他們的處世之道以及心中的寧靜,這是一場非常棒的展覽。”

  中國前駐法國大使趙進軍、巴黎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嚴振全等200余位中法嘉賓應邀出席開幕式。本次展覽將持續至本月22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韻動天鵝湖
韻動天鵝湖
戳穿日本右翼否認南京大屠殺的五大謊言
戳穿日本右翼否認南京大屠殺的五大謊言
河南鄭韓故城出土2400年前"豪車"
河南鄭韓故城出土2400年前"豪車"
黃河壺口瀑布現流淩封河景觀
黃河壺口瀑布現流淩封河景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105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