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要重返月球?俄議員:沒有俄制發動機他們連空間站也到不了

環球網 2017-12-12 13:45:12 顯示圖片

美要重返月球?俄議員:沒有俄制發動機他們連空間站也到不了

資料圖:美國總統特朗普

當地時間12月11日,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第一份太空政策指令,宣布美國宇航員將重返月球並最終前往火星。但這一計劃的落實卻引起了俄羅斯議員的質疑。據俄新社12日報道,俄羅斯議員普什科夫對美國人登上月球的能力表示懷疑。

普什科夫11日通過推特發文稱,沒有俄羅斯的火箭發動機,美國連國際空間站都夠不著。他寫道:“‘重返’月球?很好。然而沒有火箭發動機,美國人如何能到那兒呢?要知道,沒有我們的發動機,他們甚至連國際空間站都到不了。”

據報道,俄聯邦航太局局長伊戈爾·科馬羅夫此前曾表示,美國“遲早”要用俄羅斯的RD-180和RD-181發動機替換自産發動機。按照美國藍色起源(Blue Origin)公司公布的計劃,其BE-4發動機應于2017年獲得飛行認證,這是美國唯一的火箭發動機,到2019年才能投入使用。

報道還稱,俄制RD-180發動機將被用于美國所有的“阿特拉斯”號運載火箭上。 【記者 齊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636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