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緬甸玉石珠寶2017年中交易會開幕
2017-12-12 17:24: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比都12月12日電(記者 莊北寧 盧樹群)緬甸玉石珠寶2017年中交易會,俗稱翡翠年中公盤,12日在內比都拉開帷幕。

  緬甸翡翠公盤自1964年開始舉辦,本屆年中公盤(緬歷)于12月12日至21日舉辦。當天,緬甸副總統亨利班提育、緬甸珠寶協會成員等到場。

  據主方介紹,參加本屆公盤的外國珠寶商接近2800人,緬甸本土珠寶商1200余人,其中外國珠寶商絕大多數來自中國。

  本屆公盤採用暗標投標方式。公盤開幕後,珠寶商可以仔細檢查供競標的珠寶、玉石,然後填寫標單並投入標箱,等待開標。本屆公盤參展的翡翠礦石共有6685堆、珠寶190堆,每堆珠寶玉石都有專門標簽用英文寫明編號、件數、重量和底價。

  記者在現場看到,本屆標王是一塊近于長方體的翡翠礦石,全身通綠,重43公斤,競標底價580萬歐元,吸引眾多參展人員關注。

  在緬甸經濟中,玉石一直是重要出口物資,出口額常年排名出口物資前列。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寒冬“熱”建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寒冬“熱”建
新疆綠皮“小慢車”駛出“快”生活
新疆綠皮“小慢車”駛出“快”生活
安徽廬江:藍莓入冬時 紅葉滿山坡
安徽廬江:藍莓入冬時 紅葉滿山坡
雲南南澗:冬日櫻花醉遊人
雲南南澗:冬日櫻花醉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099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