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空客與巴西客機事故遇難者家屬達成賠償協議
2017-12-12 16:48: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12月11日電(記者 趙焱 陳威華)巴西裏約熱內盧州法庭11日批準空中客車公司(空客)與部分2007年塔姆航空公司客機事故遇難者家屬達成的協議,空客同意支付遇難者家屬超過3000萬雷亞爾(約合6011萬元人民幣)的賠償金。

  塔姆航空公司是巴西第二大民航企業。2007年7月,該公司一架空客A320客機在巴西聖保羅市孔戈尼亞斯機場降落時衝出跑道,撞上了附近的加油站和倉庫引發大火,導致機上187名乘客和機組人員以及12名地面人員共199人遇難。

  10年來,由33名遇難者家屬組成的索賠小組一直為這起空難的賠償奔走。小組律師弗拉維奧·加爾迪諾説,最初,他們提出的賠償要求是針對塔姆航空公司和空客兩家企業的,但由于這起空難與飛機機械故障有關,所以遇難者家屬與空客達成了賠償協議。

  加爾迪諾説,這筆賠款將分給33名遇難者的93名親屬,但這只能減輕這些家庭因失去親人而造成的經濟損失,遠不能彌補空難給他們帶來的巨大傷痛。

  事故已經過去逾10年,但沒有人為此受到法律制裁。巴西檢察院曾指控三人,但三人最終均被判無罪。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寒冬“熱”建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寒冬“熱”建
新疆綠皮“小慢車”駛出“快”生活
新疆綠皮“小慢車”駛出“快”生活
安徽廬江:藍莓入冬時 紅葉滿山坡
安徽廬江:藍莓入冬時 紅葉滿山坡
雲南南澗:冬日櫻花醉遊人
雲南南澗:冬日櫻花醉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099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