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北部55名塔利班武裝人員被打死
2017-12-12 16:38: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12月12日電(記者代賀 蔣超)據阿富汗媒體11日報道,阿國家安全部隊過去4天在北部昆都士省對塔利班目標進行清剿,打死至少55名塔利班武裝人員。

  《阿富汗時報》11日援引軍方聲明報道説,此次清剿行動地點位于昆都士省北部伊瑪目薩希卜地區,被打死的55名武裝人員中至少有4人已確定是塔利班在當地的主要頭目,另有至少27名武裝人員在行動中受傷。

  此外,行動還摧毀了塔利班在當地的多處據點,繳獲包括地雷、火箭彈、衝鋒槍在內的彈藥物資。清剿行動結束後,國家安全部隊將在當地設立至少18處哨所,以進一步監控和維護當地安全局勢。

  有當地消息人士12日向新華社記者證實,過去幾個月裏,塔利班武裝一直試圖控制昆都士省伊瑪目薩希卜等地區,不過在國家安全部隊持續打擊之下,其企圖並未得逞,但該地區的安全威脅暫未解除,雙方依然不時出現交火,造成大量民眾向其他地區轉移。

  自今年4月28日阿富汗塔利班武裝宣布啟動“春季攻勢”以來,塔利班組織頻頻在阿境內實施襲擊。據美國阿富汗重建特別監察長辦公室發布的統計,截至2017年8月,阿全國407個地區中,政府完全控制的地區不足60%。鑒于安全形勢嚴峻,阿富汗安全部隊今年逐漸加大清剿力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寒冬“熱”建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寒冬“熱”建
新疆綠皮“小慢車”駛出“快”生活
新疆綠皮“小慢車”駛出“快”生活
安徽廬江:藍莓入冬時 紅葉滿山坡
安徽廬江:藍莓入冬時 紅葉滿山坡
雲南南澗:冬日櫻花醉遊人
雲南南澗:冬日櫻花醉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2099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