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護理專家吳欣娟在泰國獲獎
2017-12-12 13:28: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12月12日電(記者楊舟)泰國詩琳通公主11日在曼谷大王宮為獲得2016年度與2017年度西娜卡琳達王太后獎的護理界人士頒獎,其中北京協和醫院主任護師、護理部主任吳欣娟榮獲2016年度王太后獎。

  據宮務處公布的消息,詩琳通公主在頒獎儀式上稱吳欣娟是世界護士的榜樣。她對中國護理事業的發展貢獻突出,當年帶領協和醫院護士在護理非典型肺炎病人方面取得很大成就。

  吳欣娟在隨後的媒體見面會上分享了2003年護理非典病人的經歷。當年,吳欣娟和她的護士團隊冒著風險護理300余名病情較重的病人,並代替病人家屬給予病人心理支援,近一個月沒有回家,最終醫護人員沒有一人感染非典。

  吳欣娟説,自己所得的獎應該屬于中國乃至全世界各地的護士,她表示今後會繼續努力,把畢生獻給護理事業,同時希望中泰護理界加強交流,共同為全球護理事業做出貢獻。

  當天獲頒2017年度王太后獎的是韓國護理專家金義淑。據介紹,現為韓國延世大學教授的金義淑在韓國護理教學及研究方面貢獻突出,並為非洲許多國家實現聯合國在母子健康領域的千年發展目標做出貢獻。

  西娜卡琳達王太后(1900-1995)係泰國先王普密蓬·阿杜德的母親,她曾在泰國、美國學習護士護理,並為泰國護理髮展做出貢獻。西娜卡琳達王太后獎基金會于2000年成立,此獎旨在表彰世界各地在護理領域有傑出貢獻的個人或團體。基金會主席現由詩琳通公主擔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日本欲向中國和泰國出口“養老護理”産業
    劉曦  日本政府知情人士29日説,該國計劃在今夏推出新項目,力爭向中國和泰國等其他亞洲國家“出口”日本養老護理服務,幫助解決人口老齡化問題,使護理業成為新的“搖錢樹”。
    2016-05-31 06:45:4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寒冬“熱”建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寒冬“熱”建
新疆綠皮“小慢車”駛出“快”生活
新疆綠皮“小慢車”駛出“快”生活
安徽廬江:藍莓入冬時 紅葉滿山坡
安徽廬江:藍莓入冬時 紅葉滿山坡
雲南南澗:冬日櫻花醉遊人
雲南南澗:冬日櫻花醉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097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