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中俄印三國應給世界帶來更多確定性和正能量
2017-12-12 11:12: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12月12日電(記者趙旭 胡曉明)12月11日,外交部長王毅在新德裏出席中俄印外長會晤後對記者表示,當今世界面臨大發展大變革大調整,不穩定性和不確定性明顯上升。中、俄、印三國作為有世界影響的大國和主要新興市場國家,意識到自身應當承擔的國際責任,願意通過加強戰略溝通協調,為穩定國際形勢發揮積極作用,為當今世界帶來更多的確定性和正能量。

  王毅説,在本次三國外長會晤上,我介紹了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對于中國乃至世界的重要意義,特別是進入新時代的中國外交要推進的方針政策,強調中國將通過和平發展實現民族復興,走出一條與傳統大國不同的強國之路。中國願順應時代進步潮流和國際社會願望,與各國一道,共同推動構建相互尊重、公平正義、合作共贏的新型國際關係,共同推動構建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榮、開放包容、清潔美麗的人類命運共同體。這與印、俄兩國的理念十分相近,印、俄對此予以積極評價。

  王毅表示,中俄印三國都處于發展振興的關鍵歷史時期,內外政策有很多相似之處,三方有必要互學互鑒、共同發展、共同進步。三方同意加強彼此雙邊關係,拓展三方合作,在實現三國自身發展的同時,也為地區和世界的和平與繁榮作出應有貢獻。

 

王毅:中印雙方應對兩國關係走向作出正確抉擇

王毅談中俄印外長會晤的十大共同點

王毅會見印度外長斯瓦拉傑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寒冬“熱”建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寒冬“熱”建
新疆綠皮“小慢車”駛出“快”生活
新疆綠皮“小慢車”駛出“快”生活
安徽廬江:藍莓入冬時 紅葉滿山坡
安徽廬江:藍莓入冬時 紅葉滿山坡
雲南南澗:冬日櫻花醉遊人
雲南南澗:冬日櫻花醉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097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