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科威特埃米爾批準新一屆內閣名單
2017-12-12 02:13: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12月11日電(記者王薇 聶雲鵬)科威特埃米爾薩巴赫11日發布埃米爾令,批準以賈比爾為首相的科威特新一屆內閣成員名單。

  據科威特通訊社報道,新一屆內閣成員由首相和15名大臣組成。外交大臣、內政大臣、貿易和工業部大臣等人員任命與前一屆內閣相比沒有變化,發生變化的重要職位人員包括第一副首相兼國防大臣納賽爾·薩巴赫、石油大臣兼水電大臣巴希特·拉希迪、財政大臣納伊夫·哈吉拉夫、司法大臣兼宗教及伊斯蘭事務大臣法赫德·阿法西。

  科威特上屆內閣成立于2016年12月,于今年10月30日提出辭職,起因是數名國民議會成員發起針對國務大臣兼代理新聞大臣穆罕默德·阿卜杜拉·薩巴赫的不信任質詢。11月1日,科威特埃米爾薩巴赫任命在兩天前辭去首相職務的賈比爾為科威特新首相,並委任他提出新內閣成員名單。

  長期以來,科威特內閣和議會關係緊張。科威特議員曾多次發起針對內閣大臣的質詢,內閣辭職後有關質詢的動議自動失效。賈比爾自2011年擔任首相職務以來歷經多次內閣辭職,也多次被埃米爾任命為首相。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 科威特埃米爾再次任命賈比爾為首相
    據科威特通訊社1日報道,科威特埃米爾薩巴赫當天任命在兩天前辭去首相職務的賈比爾為科威特新首相,並委任他提出新內閣成員名單。
    2017-11-01 21:01:47
  • 科威特內閣辭職
    據科威特通訊社30日報道,科威特內閣當天提出辭職。
    2017-10-31 10:13:5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寒冬“熱”建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寒冬“熱”建
新疆綠皮“小慢車”駛出“快”生活
新疆綠皮“小慢車”駛出“快”生活
安徽廬江:藍莓入冬時 紅葉滿山坡
安徽廬江:藍莓入冬時 紅葉滿山坡
雲南南澗:冬日櫻花醉遊人
雲南南澗:冬日櫻花醉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09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