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利比亞、意大利聯手打擊非法移民和人口犯罪
2017-12-10 11:06: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12月9日電(記者 張軒瑞 李遠)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和意大利兩國政府9日決定成立專職機構,打擊非法移民和人口犯罪活動。

  據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總理新聞辦公室消息,民族團結政府總理法耶茲·薩拉傑當天與到訪的意大利內政部長馬爾科·明尼蒂舉行會談。雙方商定成立打擊偷運和販賣人口犯罪活動聯合指揮部,從兩國海岸警衛隊、檢察機關和情報部門抽調代表聯合辦公。

  在會談中,明尼蒂對利比亞海岸警衛隊今年以來在地中海海域對遇險非法移民實施的營救努力表示讚賞。他還透露,歐盟近期將向利比亞提供3500萬歐元援助,以支援利方維護南部邊境地區安全穩定,有效遏制非法移民活動。

  自2011年卡扎菲政權倒臺以來,利比亞政局持續動蕩,該國海岸邊界得不到有效管理。來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國家的大量非法移民自利比亞南部入境,再經利比亞沿海城市轉机,穿越地中海偷渡至歐洲。

  利比亞與意大利隔地中海相望。經利比亞穿越地中海抵達意大利,進而登陸歐洲,是目前大量非法移民和難民進入歐洲的主要路徑。應利比亞政府請求,意大利政府同意向利方提供必要支援,協助利比亞政府打擊非法移民偷渡。

+1
【糾錯】 責任編輯: 于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峰回路轉
峰回路轉
冰瀑玉壺景壯美
冰瀑玉壺景壯美
伊拉克總理宣布打擊“伊斯蘭國”取得歷史性勝利
伊拉克總理宣布打擊“伊斯蘭國”取得歷史性勝利
華盛頓迎來初雪
華盛頓迎來初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86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