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屆“唱響埃及”華語歌曲大獎賽舉行決賽
2017-12-10 10:49: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12月9日電(記者 鄭凱倫)首屆“唱響埃及”華語歌曲大獎賽決賽9日在開羅舉行。17名來自埃及社會各界的歌手獻上一首首精彩歌曲,在埃及音樂殿堂開羅歌劇院上演了一場“中國歌會”。

  本次比賽面向埃及全社會網絡報名,共有50人進入選拔賽,30名選手進入復賽,最終決出17名決賽選手。

  隨著中國文化近年來在埃及加速傳播,中國流行歌曲成為選手首選。《平凡之路》《桃花諾》和電影《大魚海棠》插曲《大魚》等一批近年來涌現出的中文優秀流行歌曲令觀眾耳目一新。

  此外,未係統學習中文卻熱愛中文歌曲的選手也積極參與。29歲的沙伊瑪·尤斯裏和21歲的莫娜·塔哈分別是心臟科醫生和非中文專業的在讀大學生,前者演唱《聽海》,後者演唱《橄欖樹》,近乎職業水準的演繹傾倒了觀眾。

  最終,選手杜哈·薩米爾憑借歌劇《白毛女》選段《北風吹》摘得桂冠,贏得一張前往中國參觀的機票。

  本次歌曲大獎賽由開羅中國文化中心和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中國駐埃及大使館文化參贊、開羅中國文化中心主任石岳文説,本次比賽在報名范圍和組織專業度等方面均有創新,開羅中國文化中心今後將繼續組織此類活動,進一步促進中埃文化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于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峰回路轉
峰回路轉
冰瀑玉壺景壯美
冰瀑玉壺景壯美
伊拉克總理宣布打擊“伊斯蘭國”取得歷史性勝利
伊拉克總理宣布打擊“伊斯蘭國”取得歷史性勝利
華盛頓迎來初雪
華盛頓迎來初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86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