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首都?歐盟五國常駐聯合國代表表態:反對!

新華網 2017-12-09 14:15:47 顯示圖片

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首都?歐盟五國常駐聯合國代表表態:反對!

歐盟在聯合國安理會的4個成員國英國、法國、意大利和瑞典連同德國的常駐聯合國代表8日發表聯合宣言,反對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認為此舉無益于中東和平進程。

歐盟五國代表在安理會就耶路撒冷問題舉行緊急會議後發表聯合宣言。宣言説,五國反對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準備把美國駐以使館遷往耶路撒冷,認為此項決定不符合安理會決議精神,對該地區的和平前景沒有幫助。

當地時間2017年12月8日,黎巴嫩貝魯特,巴勒斯坦人和黎巴嫩人在周五禱告活動結束後,集會抗議美國總統特朗普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新華網發

宣言説,耶路撒冷地位問題必須由巴以雙方通過談判解決。根據國際法和安理會有關決議,五國認為東耶路撒冷為巴勒斯坦被占領土,除非巴以雙方另有協議,五國不承認對1967年以前邊界的任何變更。

宣言説,鑒于該地區局勢不穩,五國呼吁有關各方及地區利益攸關方共同努力以保持冷靜。

8日的安理會緊急會議是由英、法、意、瑞和另外4個安理會成員國發起召開的。(記者尚緒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61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