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聖保羅總領館舉辦領事保護與協助招待會
2017-12-08 15:00: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聖保羅12月8日電(記者王正潤)中國駐聖保羅總領館7日在聖保羅復興酒店舉行領事保護與協助招待會,來自巴西政府、巴西警方、中國華人華僑、中資企業和留學生代表參加了招待會。

  中國駐聖保羅總領事陳佩潔表示,在聖保羅總領館領區,定居生活、工作、學習、旅遊的中國公民數十萬,在領區內投資的中資企業上百家,總領館深感責任重大。

  陳佩潔説,2017年總領館先後處置涉及綁架、搶劫、交通事故、傷病等各類領事保護和協助案件120余起。館、僑、企、警安全互動順暢,中巴警務合作取得務實成果。

  陳佩潔對巴西社會各界朋友以及華人華僑大力配合總領館工作,在維護在巴中國公民的安全和合法權益方面做出的貢獻表達真誠感謝。展望未來,隨著中巴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深化,經貿、人文等各個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日益加強,總領館的領事保護和協助工作也將面臨更大的壓力。中國駐巴西聖保羅總領館將繼續秉承中國政府“外交為民”的理念,全力做好領保工作。

  聖保羅州國際關係局局長安娜·寶拉説,聖保羅是巴西乃至整個拉美最國際化的地區。中國僑民是聖保羅州規模最大的外國僑民群體之一。聖保羅州和中國的山東省、河南省、廣東省簽訂了友好關係協定。在推動科技、文化、體育、醫療、教育、青年與公共管理政策等領域發展方面簽訂了合作意向書。

  巴西華人協會監事長劉浩説,華人華僑深切感受到駐聖保羅總領館的領保工作越來越人性化,中國政府對維護中國公民海外合法權益、保護中國公民海外安全越來越重視,對旅居海外中國公民的領事保護力度越來越強大。今後巴西華人協會、聖保羅華助中心會進一步協助總領館做好領保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7606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