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土元首對中東和平前景表示擔憂
2017-12-08 10:50: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2月7日電(記者王晨笛)俄羅斯總統普京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7日在通電話時表示,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的舉動將使中東和平進程前景化為泡影,俄土兩國對此深表擔憂。

  據俄總統網站發布的消息,兩國元首在通話中表示,絕不允許中東問題繼續激化,國際社會應致力于幫助恢復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之間的和談,以便兩國能夠找到讓步的方式,解決包括耶路撒冷問題在內的所有矛盾點。

  兩國元首一致認為,應以公平、有建設性的方案解決巴以問題。這些方案應以聯合國安理會、聯合國大會相關決議和確保巴勒斯坦人民建立主權國家的權利為基礎。

  俄外交部網站當天發布公告説,美方在耶路撒冷問題上的立場給巴以關係增添了額外負擔,這將使兩國關係乃至地區局勢復雜化。在此背景下,俄方呼吁巴以問題有關各方保持克制,不要做出危險舉動,必須確保所有信徒能夠自由進出耶路撒冷。

  美國總統特朗普6日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將啟動美駐以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的進程。國際社會對此普遍表示反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浚縣古城展新姿
浚縣古城展新姿
冬韻西湖
冬韻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79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