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卡塔爾與法國簽訂數十億歐元軍購大單
2017-12-07 23:59: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多哈12月7日電(記者楊元勇)卡塔爾與法國7日簽訂逾百億歐元的多項合同,其中軍事合同達數十億歐元,法國將向卡塔爾出售戰鬥機和裝甲車等裝備。

  正在卡塔爾訪問的法國總統馬克龍7日表示,法國與卡塔爾在包括教育、文化、交通、軍事等領域簽訂多項合作協議,合同總金額達到120億歐元。馬克龍認為,這些合同的簽訂,標誌法國和卡塔爾雙邊關係日趨穩定。

  陪同馬克龍訪問的法國國防部長帕利當日在社交媒體上説,根據合同,法國將向卡塔爾出售12架“陣風”戰鬥機和490輛裝甲車。此外,法國還向卡塔爾出售50架A321客機。

  法國與卡塔爾2015年曾簽訂價值63億歐元的軍售合同,法國向卡塔爾出售24架“陣風”戰鬥機,並為卡塔爾培訓飛行員和機械師。

  馬克龍當日早些時候抵達多哈對卡塔爾進行為期一天的訪問。馬克龍與卡塔爾埃米爾塔米姆在會談中就海灣外交風波、中東局勢等交換了意見。雙方還就美國總統特朗普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可能産生的影響進行了探討,馬克龍對特朗普的這一立場予以譴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76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