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塞俄比亞地方衝突導致90多萬人流離失所
2017-12-07 19:55: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12月7日電(記者王守寶)埃塞俄比亞全國災難風險管理委員會7日説,該國東南部兩州交界地區近幾個月的衝突已導致90多萬人流離失所。

  今年9月以來,奧羅米亞州和索馬利州交界地區衝突加劇,導致人員死亡。埃塞俄比亞總理海爾馬利亞姆上月表示,除因交界地區長期存在的土地爭議外,還有一些從事軟性毒品——恰特草貿易的不法分子試圖控制該地區非法市場,使得當地局勢進一步惡化。

  全國災難風險管理委員會委員卡薩説,上百名涉嫌制造衝突的人員已被逮捕。政府已向兩州提供了1.7萬噸食品援助,並採取臨時安置措施幫助流離失所的民眾。

  奧羅米亞州和索馬利州對交界地區土地劃分一直存有分歧。2004年,兩州進行公投,重新劃分交界地區土地,但雙方都指責對方沒有履行公投結果。今年3月,兩州州長簽署有關交界地區土地爭端的解決協議,但仍未使衝突平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浚縣古城展新姿
浚縣古城展新姿
冬韻西湖
冬韻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7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