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人權發展道路
2017-12-07 16:26: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7日電 外交部長王毅7日出席首屆“南南人權論壇”開幕式並致辭時表示,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創造了人類歷史上的發展奇跡,開辟了現代化的東方路徑。中國人權事業取得舉世矚目成就,關鍵是我們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人權發展道路。

  王毅説,這是一條以國情為基礎的道路。我們堅持人權的普遍性與特殊性相結合,堅持民主和民生相促進,堅持和平與發展相協調,找到了一條具有中國特色的人權發展道路。

  這是一條以人民為中心的道路。人權之本在人,民主之義在民。我們堅持人民當家作主,增進人民福祉,促進人的全面發展、全體人民共同富裕。中國的人權狀況如何,中國人民最有發言權。

  這是一條以發展為要務的道路。我們堅定不移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發展理念,不斷壯大經濟實力,保證人民在共建共用發展中有更多獲得感,為世界人權事業做出更大貢獻,讓中國夢與世界夢聯接在一起。

  這是一條以法治為準繩的道路。我們不斷完善以憲法為核心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係,堅持法治國家、法治政府、法治社會一體建設,堅定捍衛以《聯合國憲章》為核心的國際法基本原則,反對人權政治化和“雙重標準”,維護國際公平正義。

  這是一條以開放為動力的道路。我們秉持開放包容姿態,從中華文明中汲取智慧,從世界文化中博採眾長,不斷完善自身發展,尊重各國自主選擇的發展道路和人權保障模式,主張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開展對話,交流互鑒,共同進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浚縣古城展新姿
浚縣古城展新姿
冬韻西湖
冬韻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75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