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一帶一路”國際港口城市研討會開幕
2017-12-07 14:01:52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天津12月7日電(記者李鯤、鄧中豪)由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發起成立的“一帶一路”智庫合作聯盟與天津市人民政府聯合舉辦的“一帶一路”國際港口城市研討會7日在天津開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出席開幕式並講話。李鴻忠指出,此次研討會是落實習近平主席“一帶一路”倡議、推動沿線國家港口城市合作的重要舉措。“一帶一路”倡議源于中國、屬于世界。“一帶一路”建設作為破解人類發展難題的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必將成為探索全球治理新模式、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平臺。“一帶一路”建設為天津發展帶來新的歷史機遇,天津將抓住機遇,深度融入這一重大世紀工程。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致辭,表示中共十九大將“一帶一路”倡議寫入黨章,進一步宣示了中國推動共建“一帶一路”的誠意和決心。落實習近平主席“一帶一路”倡議,也是努力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實踐。港口城市間加強合作,將為“一帶一路”建設提供有力支撐和保障。

  本次研討會主題為“聯通陸海·融合發展”,來自約40個國家的政要、港口城市負責人、企業家、智庫學者參會。會議圍繞“‘一帶一路’倡議與人類命運共同體構建”、“加強經貿合作、推動陸海聯動發展”等議題進行深入探討。會議期間,成立了由沿線國家多位前政要組成的“一帶一路”智庫合作聯盟國際顧問委員會。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73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