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研制新型防彈衣大幅降低士兵負重
2017-12-07 11:40: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2月6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國防部近日宣布,該國研究機構正研發一種使用新型陶瓷的防彈衣,在無損防彈性能的前提下減輕重量,從而降低英軍單兵負重,提升士兵的戰場生存能力。

  據國防部介紹,新型防彈衣由英國防務科技實驗所牽頭研發,主要材料是一種新研發的增強型陶瓷,與傳統防彈衣使用的金屬等材料相比,這種陶瓷在重量和柔韌性方面擁有更大優勢。

  隨著現代武器裝備的發展,士兵的單兵裝備不斷增多,這導致單兵負重逐漸增加。已有研究顯示,配備陶瓷防彈衣的士兵負重降低35%,這不僅提升了舒適度,還使士兵在戰場上更加靈活。

  國防部表示,該項目已持續4年,研究人員目前準備對新型防彈衣進行硬度測試和實彈測試。

  英國目前正借助工業界和學術界的力量推動多項創新技術在國防領域的應用,此前已和美國合作,實地測試大型無人駕駛軍用卡車自動隊列行進等技術。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浚縣古城展新姿
浚縣古城展新姿
冬韻西湖
冬韻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73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