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蘭·貝爾塞當選新一任瑞士聯邦主席
2017-12-07 04:18: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12月6日電(記者施建國 聶曉陽)瑞士聯邦副主席兼內政部長阿蘭·貝爾塞在6日舉行的瑞士聯邦議會兩院聯席會議上當選新一任瑞士聯邦主席。

  在當天的選舉中,貝爾塞獲得210張有效選票中的190張,當選為2018年瑞士聯邦主席,任期一年。聯邦委員兼財政部長于利·毛雷爾當選聯邦副主席。

  現年45歲的貝爾塞在當選後説,面對全球化、數字革命和歐洲變革等諸多挑戰,瑞士沒有止步不前,而是致力改革、順應變化並積極進取,所以取得了成功。他表示對瑞士未來發展充滿信心。

  瑞士聯邦委員會是國家最高行政機構,由7名委員組成,每名委員各自掌管一個聯邦政府部門。聯邦議會兩院聯席會議每年年底從7名聯邦委員中選出下一任聯邦主席和副主席。聯邦主席任期一年,不得連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浚縣古城展新姿
浚縣古城展新姿
冬韻西湖
冬韻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69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