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宣布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
2017-12-07 02:40: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2月6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華盛頓白宮發表講話。新華社/美聯

  這是12月6日拍攝的位于以色列特拉維夫的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美國總統特朗普6日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多方擔憂此舉將增加中東地區的不穩定性。在當天的電視講話中,特朗普還表示將啟動美駐以使館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的進程。新華社發(鐘華攝)

  新華社華盛頓12月6日電(記者劉晨 朱東陽)美國總統特朗普6日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多方擔憂此舉將增加中東地區的不穩定性。

  這是12月6日拍攝的美國華盛頓白宮。新華社記者殷博古攝

  這是2013年12月6日拍攝的耶路撒冷老城的資料照片。新華社記者李睿攝

  在當天的電視講話中,特朗普還表示將啟動美駐以使館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的進程。

  5日,特朗普分別與巴勒斯坦、約旦、沙特阿拉伯、埃及等中東地區國家領導人通電話,通報上述決定。各國均警告,此舉可能引發“危險後果”,將破壞巴以和平進程,增加中東地區的不穩定性。

  外交部發言人:耶路撒冷地位問題復雜敏感 各方應謹慎行事

  中東多國表示美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可能引發“危險後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浚縣古城展新姿
浚縣古城展新姿
冬韻西湖
冬韻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69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