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宣布參加2018年俄羅斯總統選舉
2017-12-07 00:10: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2月6日電(記者王晨笛)俄羅斯總統普京6日説,他將參加定于2018年3月舉行的新一屆俄羅斯總統選舉。

  據今日俄羅斯通訊社報道,普京當天在俄西部城市下諾夫哥羅德與高爾基汽車廠的工人們見面時説,自己將參與競選新一屆俄羅斯總統,在這裏宣布這個決定是最合適的,“感謝你們的支援”。

  普京説:“俄羅斯將一直向前進,任何人、任何時候都無法阻止這一前進的腳步。”

  近幾個月來,普京在諸多場合多次被問及是否會參加2018年總統選舉,但他表示自己還未做決定。

  普京現年64歲,2000年出任俄羅斯總統,2004年連任。因俄羅斯憲法規定同一人不能擔任總統超過兩個連續任期,普京2008年沒有參加總統選舉,而是出任政府總理。同年底,俄國家杜馬(議會下院)通過憲法修正案,將總統任期由4年延長至6年,從2012年新當選總統開始適用。2012年3月,普京第三次當選總統。

  俄總統選舉日確定 普京連選連任概率大

  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18日宣布,俄新一屆總統選舉將在2018年3月18日進行。雖然現任總統普京此前僅表示願“考慮”參選,但輿論普遍認為,目前支援率高企的普京有很大概率參選並連任。

  俄媒:普京或將以獨立參選人身份參加總統選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浚縣古城展新姿
浚縣古城展新姿
冬韻西湖
冬韻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069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