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總檢察院通緝格魯吉亞前總統薩卡什維利
2017-12-06 23:57: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12月6日電(記者鐘忠 陳俊鋒)烏克蘭總檢察院新聞發言人李森科6日通過“臉書”發布聲明説,格魯吉亞前總統薩卡什維利因涉嫌刑事犯罪,遭烏總檢察院通緝,並將由烏警方和安全局實施抓捕。

  據當地媒體報道,5日上午,警方搜查了薩卡什維利位于基輔市科斯喬爾街的寓所,並試圖拘捕他。但薩卡什維利的支援者將其從警車中解救出來,並一同步行前往烏議會附近的抗議者帳篷營地。據悉,薩卡什維利目前正躲在營地內某個帳篷裏。

  烏安全局通報説,根據烏刑法第256條,已對薩卡什維利提起訴訟。他涉嫌協助犯罪組織,掩蓋其犯罪活動。

  烏總檢察長盧岑科5日説,有證據表明,薩卡什維利領導的反對黨“新力量運動”曾從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的支援者庫爾琴科處獲得50萬美元的經費支援。

  薩卡什維利曾于2004年和2008年兩次出任格魯吉亞總統。2015年5月,他獲得烏克蘭國籍,繼而出任敖德薩州州長。2016年11月辭去州長職務後,他組建了自己的政黨“新力量運動”。今年7月,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宣布取消薩卡什維利的烏克蘭國籍,理由是薩卡什維利為獲得烏克蘭國籍曾向烏移民機關提供虛假個人資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浚縣古城展新姿
浚縣古城展新姿
冬韻西湖
冬韻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69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