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警方挫敗一起暗殺首相的陰謀
2017-12-06 13:53: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2月6日電(記者顧震球)英國倫敦警方5日宣布,挫敗了一起針對首相特雷莎·梅的自殺式恐怖襲擊陰謀,並指控兩名男子涉嫌謀劃這一行動。

  倫敦警方表示,反恐部門11月28日分別在倫敦北部和伯明翰東南部地區抓獲兩名犯罪嫌疑人。兩人目前已被關押,警方5日對他們正式提出指控,兩人6日將在倫敦出庭受審。

  據英國媒體報道,警方認為,這兩名男子企圖在唐寧街10號首相官邸用簡易爆炸裝置發動襲擊,並趁亂用刀刺殺梅。

  負責英國國內安全事務的軍情五處(英國安全局)負責人安德魯·帕克5日向內閣通報了這起暗殺陰謀。他説,在過去一年中,英國已挫敗9起在英國發動恐怖襲擊的圖謀。他説,恐怖組織“伊斯蘭國”近來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受到沉重打擊後,開始策劃在英國境內發動恐怖襲擊。

  在帕克通報情況後,英國首相發言人表示,梅對軍情五處工作人員“為打擊前所未有的恐怖威脅而不知疲倦地工作表示感謝”,並認為盡管“伊斯蘭國”已遭重創,但“這並不意味著威脅已經消失”。

  今年以來,英國曼徹斯特和倫敦等地發生多起恐怖襲擊。5月22日,曼徹斯特體育館發生自殺式爆炸襲擊,造成至少22人死亡。隨後,“伊斯蘭國”在其網站上宣稱實施了這起襲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年前的日本人什麼樣? 這組照片帶你回到舊時光
20年前的日本人什麼樣? 這組照片帶你回到舊時光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67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