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華為在埃及啟動北非開放實驗室
2017-12-06 11:18: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12月5日電(記者鄭凱倫)中國華為公司于當地時間5日在開羅資訊通信技術展上啟動北非開放實驗室,將與北非地區的産業聯盟和合作夥伴一起,共同應對行業數字化轉型。

  據悉,華為北非開放實驗室一期建設投入200多萬美元,佔地面積400多平方米,預計未來兩年內進一步擴展到1000多平方米。

  中國駐埃及大使宋愛國、非洲電信聯盟秘書長阿卜杜勒-卡裏姆·蘇邁拉以及合作夥伴等出席了當天的發布儀式並為實驗室揭幕。

  華為北非企業業務負責人倪正向新華社記者介紹,相比以技術為中心的傳統實驗室,華為開放實驗室以市場為導向,根據客戶需求聯合産業聯盟、合作夥伴,定制它們所需的軟硬體服務和解決方案,幫助其實現數字化轉型。

  “單獨一家企業很難通過自身完成數字化轉型,華為開放實驗室‘平臺+生態’的模式則體現出在研發、人力資源和行銷上的集聚優勢。”倪正説。

  突尼西亞一家提供安全解決方案公司的總經理卡裏姆·埃盧埃什説:“華為是全球資訊通信技術領域的頂尖企業,為我們提供了研發所需的軟硬體資源;我們公司則對突尼西亞、摩洛哥和阿爾及利亞等國客戶的需求更了解。開放實驗室將雙方優勢對接,有助實現雙方和本地客戶的三贏。”

  據悉,北非開放實驗室是華為在全球第八個正式發布的開放實驗室,側重于公共安全、智能電網、智慧城市和智慧政務等領域。倪正説,埃及資訊通信技術市場發育比較成熟,市場能力可以向周邊國家輻射。此外,埃及教育發達,人才獲取較為便利,這都是華為將北非開放實驗室選址在開羅的原因。

  倪正説,北非是“一帶一路”沿線的重要區域,北非開放實驗室孵化成型的方案可以引入其他市場,幫助合作夥伴走向全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66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