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儲行連續16個月維持歷史最低現金利率
2017-12-05 20:45: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12月5日電 澳大利亞儲備銀行5日宣布,將現金利率維持在1.5%不變。這是澳儲行自2016年8月降息以來,連續16個月將其保持在這一歷史低位。

  澳儲備銀行行長菲利普·洛當日發表聲明説,最近的數據顯示,截至今年9月份,澳大利亞經濟以接近其趨勢水準的速度增長,預計未來幾年內平均在3%左右。

  他同時表示,澳商業環境良好,産能利用率有所提高。非礦業商務投資的前景進一步改善,公共基礎設施投資也在增加,但家庭消費前景仍是一個持續存在的不確定因素。目前家庭收入增長緩慢並且債務水準很高

  洛還在聲明中説,盡管2017年就業增長強勁、失業率下降,但薪資增長速度緩慢。通貨膨脹率也較低,消費者物價指數和基礎通脹率均低于2%。

  洛最後總結道,綜合考慮各項經濟指標,澳儲行認為低利率及穩定的貨幣政策有利于澳經濟發展。

  凱投國際宏觀經濟咨詢公司澳大利亞及新西蘭地區首席經濟學家保羅·戴爾斯説,過去幾個月,澳大利亞零售業一直非常疲軟。第三季度國內生産總值和凈出口額的走勢也較為溫和。戴爾斯認為,澳儲行現金利率在2019年之前都不會上漲。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063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