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烏合建卡拉庫利氣田項目一期投産
2017-12-05 11:01: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茲別克斯坦布哈拉12月4日電(記者 沙達提)中國和烏茲別克斯坦合作建設的卡拉庫利區塊天然氣田項目一期4日正式竣工投産,這對中烏兩國能源合作和烏當地經濟發展都有重要意義。

  中國駐烏茲別克斯坦大使孫立傑在布哈拉市舉行的投産儀式上説,能源領域合作是中烏務實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近年來雙方共同實施了一係列具有重大戰略意義的大項目,特別是在天然氣管道建設和油氣勘探開發領域合作成果顯著。中烏開展能源合作潛力巨大,前景廣闊,符合兩國人民的切身利益。

  孫立傑表示,中方真誠希望卡拉庫利氣田項目能夠擴大當地財稅收入,增加就業崗位,提高居民生活水準,為當地經濟發展增添新活力。

  卡拉庫利項目由中國石油和烏國家石油公司共同出資,包含西莎、西吉、東阿拉特3個氣田,設計最大年産量為10億立方米。

  烏國家石油公司第一副主席西季科夫表示,在中烏雙方的共同努力下,明年後續工程會全部按期投産。

  代表中國石油參加投産儀式的中國石油天然氣勘探開發公司高級副總裁王仲才説,下一步要做好項目運營,讓項目安全、環保、有效益,帶動當地經濟社會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06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