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交部稱不會取消美國媒體在俄採訪資格
2017-12-05 05:59: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2月4日電(記者王晨笛)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4日表示,俄外交部不會取消美國媒體在俄採訪資格,但會限制其在俄國家杜馬(議會下院)的活動。

  據塔斯社報道,扎哈羅娃當天在記者會上表示,俄羅斯外交部不會取消美國媒體在俄境內的採訪資格,但登記為“外國代理人”的媒體將被取消在俄杜馬的採訪資格。這項限制措施只針對9至10家美國媒體,並不包括其他外國媒體。

  扎哈羅娃説,俄方的限制措施是合乎邏輯的。美方已取消“今日俄羅斯”電視臺在美國國會的採訪資格,因此俄方必須採取對等回應措施。如美方停止對在美國的俄媒施壓,取消限制措施,那麼俄方也會取消相應的限制措施。

  連日來,俄美兩國媒體戰愈演愈烈。據報道,美國在要求俄駐美媒體“今日俄羅斯”電視臺登記為“外國代理人”後,又取消其進入美國會採訪的資格。作為回應,俄總統普京簽署媒體“外國代理人”條款修訂案,一些美國媒體也將因被認定為“外國代理人”而受到限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相關新聞
  • 美駐俄大使:取消對俄制裁取決于烏克蘭問題的解決
    據俄媒體3日報道,美國駐俄羅斯大使洪博培日前接受俄媒體採訪時,談到了美取消對俄制裁的條件,稱這一問題在很大程度上取決于烏克蘭問題的解決。
    2017-12-03 21:57:49
  • 中俄“合作-2017”聯合反恐演訓進入聯訓階段
    中俄“合作-2017”聯合反恐演訓3日正式進入聯合訓練階段,中俄雙方隊員進行了95式自動步槍對隱顯目標射擊、92式手槍對胸靶快速射擊、快速移動射擊、弓弩射擊、手榴彈投擲、爆震彈投擲、戰場救護等課目的訓練。
    2017-12-04 09:24:19
  • 中俄聯合反恐演訓:格鬥、單兵火箭、榴彈發射器齊上陣
    “現在對方持兇器向我斜線劈砍。注意!雙手架擋,迅速撤步將其壓肘控制!”4日上午,在武警寧夏總隊某綜合訓練館,中俄“合作-2017”聯合反恐演訓教員王建超正在向中俄雙方隊員示范格鬥技能。
    2017-12-04 19:09:2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57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