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這次歷史性大會後,外國政黨領導人講述了這5個小故事!
2017-12-04 19:00: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 梁甜甜 周欣 畢秋蘭

  中國共産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雖然已經結束,但與會外國政黨領導人與中國的故事仍在繼續。

  他們或是第一次來中國,倍感新鮮;又或是來過很多次,對中國有著深厚的情誼。

  他們的小故事,是中國這些年發展變化的縮影,也是中國與世界聯繫愈加緊密的見證。

  【關鍵詞】家鄉話

  法國共和國前進黨全國委員會委員、國民議會法中友好小組主席 陳文雄

  陳文雄雖然出生在柬埔寨,但他卻有著1/2的中國血統,因為他的祖父母都是廣東普寧人。

  他講述了自己第一次來中國時的激動心情,心頭涌動著一種難以名狀的親切感,或許是因為自己的身體裏也流淌著中國的血液。

  他説,小時候基本都説廣東方言,但因為沒有親身到過廣東,對家鄉話的感受並不深刻。之前有機會去了次汕頭,聽到大家都在説熟悉的方言,這種天然的親切感有一種回到家的感覺。

  陳文雄説,他與中國的故事太多了。一言難盡。

  【關鍵詞】新變化

  保加利亞社會黨全國委員會委員、全國政治研究所所長埃弗格尼伊·坎迪拉羅夫

  埃弗格尼伊·坎迪拉羅夫來過中國好多次,每一次他都能感受到中國發生的新變化,每一次他都能學到很多新東西。

  對他來説,中國電子領域更新迭代的速度最令人驚訝,這種革新,甚至在一定程度上改變了中國人的生活方式。

  他説,其實中國的發展變化都體現在中國人每天的生活中。

  【關鍵詞】老情誼

  俄羅斯統一俄羅斯黨國際部副部長 娜塔莉婭·波莫佐娃

  娜塔莉婭·波莫佐娃在中國生活過三年,曾在北京大學學習中文,她對中國傳統文化有著濃厚的興趣,與中國有著不淺的情誼。

  她説,不論什麼時候來,中國的一切永遠都那麼新鮮有趣。這次參加中國共産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又回到北京,更是讓她有“重歸故裏”的感覺,很親切也很激動。

  【關鍵詞】新朋友

  黎巴嫩阿邁勒運動領導局成員阿巴斯·納斯魯拉

  雖然這是阿巴斯·納斯魯拉第一次來中國。

  但他毫不猶豫地表示,他希望還能有機會再來。博大而神秘的中國傳統文化讓他很感興趣,熱情友善的中國人民更是令他倍感親切。

  【關鍵詞】老朋友

  世界和平理事會執委會委員、孟加拉國和平理事會秘書長 誇西姆

  這不是誇西姆第一次來中國。與上次中國之行相比,他説,中國的變化太大了,基礎設施建設發展得很快,成百上千的高層建築正在施工,簡直難以置信!

  誇西姆的此次中國行,有一位中國同事專門做他的向導。作為中國的老朋友,誇西姆與他的向導相聊甚歡。

  “我問她住在哪裏,有沒有買房子。她説買房了,還告訴我房貸要還多少錢,能存下多少,剩余的錢也能保持較好的生活水準。我聽了覺得很不錯,也為她開心。”

  中國共産黨為什麼能?外國政黨領導人這幾點看法,意味深長!

  中國這所神秘學校,外國政黨領導人有很多沒想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63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