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駐美大使查看遭查封外交房産 未遭美方刁難
2017-12-04 06:55: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俄羅斯媒體2日報道,俄羅斯駐美國大使阿納托利·安東諾夫説,他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市查看了遭美國查封的俄羅斯外交房産,美方對此沒有阻攔。他同時表示將盡全力使美國歸還這處房産。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網站2日報道,安東諾夫1日在美國斯坦福大學參加一場會議時公開上述消息。他説:“今天,我前往一處房産查看。我看的是我的房産,我這麼説是因為它是俄羅斯房産。現在,這處房産仍屬于俄羅斯。”

  安東諾夫説,他從外部查看了這處房産後,前往附近一處大樓,與住在那裏的俄羅斯駐舊金山總領事會面。當被問及查看俄外交房産期間是否遇到美國國務院人員“刁難”時,安東諾夫回答“沒有”。

  除了查看外交房産外,安東諾夫當天還訪問了俄羅斯奈米技術集團駐加利福尼亞州辦事處。在斯坦福大學出席會議期間,他還與前美國駐俄羅斯大使邁克爾·麥克福爾會面。

  麥克福爾接受衛星通訊社採訪時説,美國應對查封俄羅斯外交房産一事作出解釋。當被問及美國政府這一做法是對還是錯時,麥克福爾回答:“我不是律師,所以不能判斷對錯。但我認為,如果我們查封這處房産,至少應該給他(安東諾夫)一個解釋。”

  美國國務院8月31日宣布,作為對俄羅斯要求削減美駐俄外交機構工作人員的回應,美方要求俄方9月2日前關閉俄駐舊金山總領館及位于華盛頓和紐約的各一處外交設施。

  俄羅斯外交部表示,美方此舉違反國際法,並再次為雙方開展對話制造困難,破壞了雙方的合作機會,俄方對此表示強烈抗議。

  俄美“外交戰”尚未結束,又打響“媒體戰”。美方一直指責俄羅斯官方媒體以“假消息”形式秘密幹擾去年舉行的美國總統選舉以左右選舉結果。俄方堅決否認這一指責,美方則持續對俄方採取行動。

  11月9日,“今日俄羅斯”電視臺兼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總編輯瑪加麗塔·西蒙尼揚説,美國司法部要求這家媒體最晚于11月13日在美注冊為“外國代理人”,否則銀行賬戶將遭凍結、在美公司主管可能被逮捕,“總之公司將無法繼續運營”。最終,“今日俄羅斯”電視臺不得不按美方要求完成登記。

  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11月25日簽署“外國代理人”法案,對美國發起反制措施。根據這項新法律,俄羅斯將要求指定的外國媒體登記為“外國代理人”。(張旌)(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552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