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軍方人士稱清剿行動令反政府武裝損失慘重
2017-12-04 18:14: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12月4日電(記者代賀 蔣超)據阿富汗媒體3日報道,阿國家安全部隊過去8個月在全國范圍內發動數百次清剿行動,令塔利班等反政府武裝組織損失慘重。

  阿富汗帕傑瓦克通訊社援引一名軍方消息人士的話報道説,在過去8個月裏,至少有3600名武裝分子在清剿行動中身亡,另有2500人受傷。此外,還有約500名武裝分子被成功抓捕。

  這名消息人士説,塔利班組織今年曾試圖攻佔阿富汗北部一些地區,但最終並未得逞。在阿北部朱茲詹省、西北部法裏亞布省等地區,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帶來的安全威脅依然存在,但阿安全力量有能力最終擊敗這些敵人。

  阿富汗總統加尼3日在首都喀布爾出席活動時再次表示,反政府武裝組織打著伊斯蘭教名義殺戮無辜百姓的行為是犯罪,是對所有穆斯林的傷害。加尼此前曾多次肯定阿國家安全部隊在反恐鬥爭中的表現,並指出塔利班和“伊斯蘭國”等反政府武裝組織無法通過軍事手段取得勝利。

  據帕傑瓦克通訊社公布的最新統計,在剛剛過去的11月,阿富汗境內共發生147次襲擊事件,造成1476人死亡。這一數字與10月份相比下降42%。但阿富汗全國34個省中,至少有31個省仍不時爆發各類武裝衝突,國家安全局勢依然嚴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南國紅楓正迷人
南國紅楓正迷人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2056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