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動畫電影《大魚海棠》在匈牙利獲獎
2017-12-04 11:00: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達佩斯12月3日電(記者楊永前)第15屆布達佩斯國際動畫電影節3日在布達佩斯閉幕,中國動畫電影《大魚海棠》斬獲最佳動畫長片獎。

  評委會主席謝莉·佩奇説,《大魚海棠》展示了一個獨特而神奇的宇宙,電影角色復雜且令人難忘,給評委會留下深刻印象。

  《大魚海棠》是一部由梁旋、張春導演,梁旋編劇的動畫電影。電影取材于《莊子·逍遙遊》《山海經》《搜神記》等中國古書章節,意在講述一個“屬于中國人的奇幻故事”。2016年7月在中國大陸上映。

  在此次電影節期間,瑞典動畫短片《夜班》獲得最佳動畫短片獎,日本動畫長片《在這世界的角落》獲得評委會特別獎。

  本屆電影節11月29日開幕,為期5天,觀眾可欣賞到13部動畫長片和200部動畫短片。

  一年一度的布達佩斯國際動畫電影節創建于2002年,動畫短片競賽單元只對歐洲制作的動畫短片開放,電影時長限定為20分鐘之內;動畫長片對出品國不設限,時長至少要50分鐘。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5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