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敦促葉門武裝衝突各方停火
2017-12-04 09:17: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2月3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3日通過其發言人發表聲明,對葉門武裝衝突升級表示嚴重關切,呼吁相關各方立即停火。

  聲明説,古特雷斯對連日來發生在葉門首都薩那和其他地區的武裝衝突表示嚴重關切,呼吁衝突各方與聯合國合作,重啟包容性談判,尋求衝突的政治解決。

  聲明説,新近衝突加重了葉門人民承受的沉重苦難。古特雷斯呼吁衝突各方遵守國際人道主義法,為人道主義援助提供便利,確保平民得到保護、傷者得到救治。

  11月29日,曾經聯手對抗葉門政府的胡塞武裝與支援前總統薩利赫的武裝力量在薩那爆發衝突。連日來,雙方持續交火已導致逾百人死亡、數百人受傷。受新近武裝衝突及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國際聯軍封鎖影響,葉門面臨日益嚴重的食品、燃料及其他物資短缺,救援行動受到限制,人道主義危機加重。

  胡塞武裝與支援薩利赫的武裝力量于2014年年底組成同盟,對抗葉門總統哈迪領導的合法政府。2015年3月,哈迪被迫逃往沙特避難。沙特則對葉門反政府武裝發動空中打擊,試圖恢復哈迪政府對國家的控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南國紅楓正迷人
南國紅楓正迷人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052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