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穿越20年時空的《泰坦尼克號》——卡梅隆邀觀眾共賞“杜比視界”經典大片
2017-12-03 13:18: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12月2日電   通訊:穿越20年時空的《泰坦尼克號》——卡梅隆邀觀眾共賞“杜比視界”經典大片

  新華社記者高山 朱莉亞·皮爾龐特

  “每一個靜夜的夢裏,我都能看見你,觸摸你,確信你仍然在守候。穿越那久遠的時空距離,你輕輕地回到我的身邊,告訴我,你仍然癡心如昨……”

  11月30日夜晚,當席琳·迪翁深情演繹的電影《泰坦尼克號》主題曲《我心永恒》在美國洛杉磯的AMC世紀城杜比影院中再次回蕩時,那段在北大西洋冰海海難中逝去的動人愛情故事穿越時空,又一次被展現在觀眾面前。

  20年前,《泰坦尼克號》讓無數觀眾模糊了雙眼;20年後,影院的黑暗中依然有人在輕聲抽泣。

  20年,改變的是電影技術,“杜比視界”鐳射放映係統讓這部經典影片變得更加飽滿鮮亮,充滿活力;20年,不變的是永恒的藝術魅力,是對純潔愛情的謳歌和對高尚人性的禮讚。

  燈光亮起,當《泰坦尼克號》導演詹姆斯·卡梅隆走進大廳時,全體觀眾起立鼓掌喝彩,向這位當代電影大師致敬。

  為慶祝上映20周年,狂攬11項奧斯卡獎的《泰坦尼克號》從12月1日起以“杜比視界”的2D和3D格式在全美的AMC杜比影院重映一周。卡梅隆親自邀請觀眾和部分媒體重溫這部經典大片。這是他與杜比公司以及派拉蒙影業的攜手之作。

  卡梅隆盛讚用杜比格式重新制作的《泰坦尼克號》效果令人震撼。“超越了3D,超越了70毫米膠片,甚至超越了此前看過的任何電影格式。”

  卡梅隆回憶了20年前拍攝《泰坦尼克號》所遇到的重重困難,從資金籌集到演員選定、從拍攝技術到音樂創作,種種花絮令現場觀眾不時爆發出笑聲。

  他説,當時為了説服電影公司,他拿著一幅美國著名藝術家肯·馬歇爾所繪的泰坦尼克號畫作告訴他們:“羅密歐與朱麗葉就在那上面。”

  卡梅隆開玩笑説,《泰坦尼克號》高昂的制作費用逼得他甚至想自殺。《泰坦尼克號》以2億美元的制作費用成為當時最貴的電影。影片最終獲得廣泛好評,成為第一部突破10億美元票房大關的電影,全球票房總收入達18億美元,連續十余年佔據全球電影票房第一寶座。直至2010年1月,卡梅隆才用自己導演的另外一部大片《阿凡達》打破了此紀錄。加上2012年的3D版本,《泰坦尼克號》的全球總收入超過21億美元。

  卡梅隆説,這部影片成功跨越了幾代人,吸引了各個年齡段的觀眾。他真想看到數據,到底這部影片促使有情人生出了多少個“泰坦尼克號”寶寶。

  卡梅隆表示,作為一名導演,他最自豪的就是影片能創造一種“真實”,具有穿越時空的魅力,一直能動人心魄。

  杜比實驗室電影事業部全球高級副總裁道格·達羅表示:“卡梅隆和我們有著一樣的願景,那就是創造世界上最好的影院體驗。我們和卡梅隆以及派拉蒙影業的合作夥伴關係,讓我們得以用最難以置信的方式來呈現這部經典之作,用杜比視界為電影史上獲獎最多的電影之一注入新的生命力。”

  AMC全球規劃部執行副總裁兼首席內容官伊麗莎白·弗蘭克表示,在公映20年之後,《泰坦尼克號》將在AMC的杜比影院讓觀眾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沉醉其中。“這個永恒的愛情故事能夠讓觀眾擁有一個完美的浪漫約會,或者和朋友歡聚的愉快夜晚。”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南國紅楓正迷人
南國紅楓正迷人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5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