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月內第二次 葉門胡塞武裝彈道導彈再襲沙特
2017-12-02 06:45: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葉門胡塞武裝11月30日向沙特阿拉伯發射一枚彈道導彈,聲稱擊中軍事目標。但沙特方面説,導彈被防空部隊成功攔截。這是一個月內,胡塞武裝第二次用彈道導彈攻擊沙特。

  胡塞武裝控制的馬西拉電視臺報道,這一武裝當天發射一枚中程彈道導彈,“精確”擊中沙特境內軍事目標。導彈發射前幾個小時,胡塞武裝領導人阿卜杜勒馬利克·胡塞警告,如果沙特繼續封鎖葉門口岸,“我們知道攻擊哪些目標會造成巨大痛苦,也知道如何命中目標”。

  沙特通訊社當天晚些時候援引多國聯軍發言人圖爾基·馬利基的話報道,“導彈飛向南部城市海米斯穆謝特”,被防空部隊攔截,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上月4日,胡塞武裝用彈道導彈攻擊沙特首都利雅得國際機場,被攔截。作為報復,沙特主導的多國聯軍封鎖葉門陸海空口岸,阻止伊朗向胡塞武裝運送武器彈藥。國際社會多次呼吁下,多國聯軍同月23日允許國際人道主義援助物資進入薩那機場和荷臺達港。一些援助團體指認封鎖解除不徹底,仍有物資運輸船未能進入葉門。

  聯合國上月27日敦促多國聯軍徹底“解封”。聯合國官員警告,如不“解封”,葉門將面臨世界最嚴重饑荒。(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美塞罕壩
大美塞罕壩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4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