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首次當選世界工程組織聯合會主席
2017-12-02 17:35: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日電(記者余曉潔)記者2日從中國科協獲悉,中國科協榮譽委員、南開大學校長龔克當選世界工程組織聯合會主席。這是該組織成立50年以來中國代表首次當選主席,展示了我國工程科技工作者的良好形象,有利于我國進一步深化工程科技領域國際合作。

  龔克以候任主席的身份成為執行理事會的核心成員之一,並將于2019年正式履行世界工程組織聯合會主席職責。他表示,將貫徹歷任主席的工作目標:讓世界工程師聯合起來,成為技術和工業革命的中堅力量,為人類建設一個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世界工程組織聯合會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工程類國際組織,在國際工程領域具有廣泛影響力,總部設在巴黎。中國科協1981年代表我國正式加入這一組織。

  根據章程,今年世界工程組織聯合會全體大會對主席、執行副主席、執委和司庫等職位進行改選。經過兩輪激烈角逐,龔克從多位強有力競爭者中勝出,高票當選世界工程組織聯合會主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相關新聞
  • 龔克代表:全國人大應適時開展創新創業專題調研
    全國人大代表、南開大學校長龔克12日表示,和任何新生事物的成長一樣,創新創業的發展也不可避免地存在和遇到各種問題,建議全國人大適時就此問題開展專題調查研究。
    2016-03-12 16:07:02
  • 龔克:解決大學生就業難 根本出路在于發展
    聽 聽 聽 (代表委員議政錄)龔克代表:解決大學生就業難不能靠限制高等教育規模根本出路在于發展新華網北京3月10日電(記者李鯤姜瀟)全國人大代表、南開大學校長龔克10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解決大學生就業難的問題不能靠限制高等教育規模。
    2015-03-10 20:21:2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中國發現史前翼龍“伊甸園”
中國發現史前翼龍“伊甸園”
“飛豹”突防 火力全開
“飛豹”突防 火力全開
羅馬尼亞舉行國慶閱兵式
羅馬尼亞舉行國慶閱兵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2048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