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保加利亞舉行國際漢學研討會
2017-12-02 13:27: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索非亞12月1日電(記者戰小漪)當代漢學與東方研究國際學術研討會12月1日在保加利亞索非亞大學開幕,來自14個國家和地區的60多位漢學專家學者對當代漢學、漢語教學以及漢語翻譯研究等展開討論。

  索非亞大學校長格爾吉科夫在開幕式上致辭説,索非亞大學與中國大學的交往密切。索非亞大學的漢學研究和漢語教學不僅在保加利亞首屈一指,在中東歐國家中也位居前列。

  本次研討會是索非亞大學漢學專業開設25周年紀念活動的一部分。中國駐保加利亞大使館教育處負責人陳瑛介紹説,索非亞大學是保加利亞最早開設漢語教學的高校,1992年開設漢學專業以來,培養了大批優秀漢語人才,活躍在外交、法律、商務、翻譯等領域,為中保友誼和雙邊關係的發展作出了貢獻。

  陳瑛説,保加利亞青年翻譯家韓裴就是索菲亞大學漢學專業畢業的,他翻譯的《紅樓夢》《生死疲勞》等中國文學作品受到保加利亞讀者的熱情追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發現史前翼龍“伊甸園”
中國發現史前翼龍“伊甸園”
“飛豹”突防 火力全開
“飛豹”突防 火力全開
羅馬尼亞舉行國慶閱兵式
羅馬尼亞舉行國慶閱兵式
大美塞罕壩
大美塞罕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47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