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駐泰使館建議中國公民謹慎租駕摩托車
2017-12-01 22:48: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12月1日電(記者楊舟)中國駐泰國大使館11月30日發布公告説,因近期發生數起中國公民赴泰租駕摩托車遭遇交通事故的案件,大使館提醒赴泰旅遊的中國公民在泰國謹慎租駕摩托車。

  公告説,近期泰國芭堤雅、華欣等地連續發生多起中國公民租駕摩托車遭遇交通事故,造成1死3傷。中國駐泰國大使館因此建議中國公民在泰謹慎租駕摩托車,選擇更加安全的交通工具。

  公告提示,如確需租駕摩托車,應避免無證駕駛,在泰租摩托車須有泰國駕照或國際駕照,中國駕照在泰無法換取國際駕照。僅持中國駕照或駕照英文翻譯、公證在泰不受法律保護,不僅會被警察罰款,且一旦發生事故都將承擔全責。

  同時,大使館提醒中國公民切勿抵押護照。護照是中國公民出入境和在國外證明國籍和身份的重要證件,須妥善保管。請勿在租車時將護照隨意抵押,以免産生糾紛,影響後續行程。

  大使館還提醒中國公民要在泰國遵守交通規則。泰國車輛右舵左行,與中國行駛方向相反。應佩戴頭盔,轉彎及掉頭時務必小心,勿超速行駛或逆行。

  此外,大使館還建議中國公民購買人身意外險和車輛保險,增強應對風險能力,防患于未然。

  中國公民如遇有緊急情況,可致電當地警方、旅遊警察以及中國駐泰使領館、中國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熱線等求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美塞罕壩
大美塞罕壩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45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