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國政黨領導人參觀中央黨校和“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2017-12-01 20:18: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日電(記者溫馨賈釗)來華出席中國共産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的部分外國政黨領導人1日參觀了中共中央黨校和“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在中央黨校期間,外國政黨領導人參觀了校園和校史館,並與中央黨校校領導、教員和學員代表座談。校領導介紹了中央黨校的定位和職責,黨校在不同歷史時期發揮的重要作用,以及黨校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做法和舉措。

  蘇丹全國大會黨領導局成員、議長奧馬爾,肯尼亞朱比利黨總書記圖朱,古巴共産黨中央政治局委員、古巴工人中央工會總書記吉拉特以及費立民、貝淡寧等外國知名學者紛紛發言,與黨校師生互動交流。

  “通過參觀交流,我們親身感受到了中國共産黨的開放氛圍,看到了中共中央黨校在教育培訓和理論創新中發揮的巨大作用,也深入了解了中共重視執政能力建設的理念。”吉拉特説。

  在“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館,外國政黨代表通過參觀10個主題展區和1個特色體驗展區,全面了解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國在經濟、外交、社會、文化等領域取得的成就。他們充分肯定中國發展的巨大變化和為世界所做的貢獻,高度評價中國共産黨的治國理政能力,期待在對話會期間分享更多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

  土耳其愛國黨中央委員會委員索內爾説,展覽不僅包括中國經濟、社會發展成果的展示,更詳細展示了中國共産黨的執政經驗。“這部分內容讓我印象深刻,正因為有中國共産黨強有力的領導,才有中國今天取得的輝煌成就。”

  孟加拉國民族主義黨中央人權事務書記阿薩杜扎曼表示,全球政黨聚集在北京,了解中國的發展成就和中國共産黨的執政理念,這是十分寶貴的機會。相信對話會將有助于各國政黨共同提高執政能力,應對發展難題,為促進共同發展凝聚更多力量。

  由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主辦的中國共産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于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北京舉行。來自120多個國家近300個政黨和政治組織的領導人共600多名中外代表出席本次對話會。本次對話會的主題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共同建設美好世界:政黨的責任”。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45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