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11月失業率維持在歷史低位
2017-12-01 11:08: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1月30日電(記者朱晟 喬繼紅)德國聯邦勞工局3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盡管新政府組閣不順,但良好的經濟現狀使德國11月失業人數再創新低,失業率維持在歷史低位。

  數據顯示,經季節調整後,當月失業人數環比減少1.8萬人,降幅大于市場預期的1萬人。當月失業率為5.6%,與上月持平,維持在兩德統一以來的最低水準。

  聯邦勞工局董事會成員瓦列裏·霍爾斯伯爾説,當月失業人數環比下降程度超出了11月份的平均水準。勞動力市場的良好發展勢頭得以持續,失業和就業不足人數不斷下降,公司對新員工的需求上升至新高度。

  今年以來,德國經濟發展勢頭良好,就業穩定增長。德國智庫伊弗經濟研究所預測今明兩年德國的失業率分別為5.7%和5.5%。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042253